E-lightyear

日常想去死的垃圾

边际递减效应(35~40)

爱笑勋×抑郁症鹿


勋鹿初心!致力于除虐!

————

35


鹿晗将沉默进行到底!


“下次也能带上我一起玩吗?”周晴一脸的期待。


鹿晗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说道:“不好意思,我不习惯和陌生人一起。”


周晴扬着的笑脸僵了一下,这人还真是……够尴尬的……


这时鹿妈端着菜上桌,招呼着他们吃饭,化解了一下只有一个人感觉到的尴尬。


鹿晗还没拿起筷子,手机便响了,是吴世勋。鹿晗刚想去房间接,就被鹿妈叫住了。


“是小勋吧?来来来,我跟他说几句!”


鹿晗无奈,只好把手机递过去,鹿妈按了接通键,只听那边传来带着点不正常的?语调的声音。


“小鹿~”


鹿晗:“……”


好在鹿妈接的快,“小勋啊,我是你鹿阿姨!”


“啊!鹿阿姨是你啊……”吴世勋咽了口口水,还好及时刹住了……


“你身体好些了吗,你说我这忙的也没去医院看看你!”


“阿姨您忙您的,我被鹿晗照顾地可好了!过几天就能出院了!”吴世勋真是逮到个机会就拍鹿晗的马屁!


鹿妈带着一脸笑容,说道:“小晗照顾你那是应该的!等你出院来家里,阿姨给你做好吃的!”


“妈。”鹿晗见鹿妈还要聊下去,忍不住叫住她。


“好好好,给你!”鹿妈这才把手机递了回来。


鹿晗拿着手机去了客厅。


周晴忍不住问道:“我刚才看到了鹿晗和一个人的合照,就是他吧!他们关系特别好吗?”


鹿妈笑着给她夹菜,说:“那肯定是小勋了,小晗就这么一个朋友,也帮了小晗不少忙,他们关系确实很好,这不,小勋住院了,小晗每天都去医院照顾他!”


周晴点头,看来他们关系很好啊……


36


鹿晗拿着手机来到客厅,小声问道:“吃饭了吗?”


“刚要吃呢就想你了,你呢,吃了没?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吴世勋轻笑,“你也想我了?”


鹿晗:“……”他的意思是他也正要吃饭!


吴世勋的笑声更加清晰,鹿晗都能想象出他那一脸得逞的笑。


“好了不逗你了,家里没事吧?”吴世勋正色道。


“没事,就是来了个我妈的朋友,还有……”鹿晗故意顿了一下,“她的女儿。”


嗯?有女孩?吴世勋不禁警铃大作,怎么看这配置都是来相亲的!不行,他得想个法子。


“哎呀鹿鹿,我一上午看不见你浑身都不得劲,脑袋好像都疼了!你下午早点来好不好?”


鹿晗忍住拆穿他的冲动,答应道:“好。”


饭桌上一片祥和,鹿晗最早放下筷子说:“妈我还要去医院,先走了。”


鹿妈本想叫住他,没想到周晴抢先一步说道:“我能去吗?”说完又觉得有些唐突,又补了一句,“额,我就是去看看你朋友!”


鹿晗第一反应就是拒绝,没想到鹿妈几句话就给他怼回来了,最终还是两个人一起去了医院。


鹿晗在路上买了些吃的,即使周晴再话多,但架不住鹿晗就是不爱说话,尤其是对不熟的人,所以一路上两人也没说几句。


到了医院,鹿晗先一步进了病房,吴世勋本是看到他那一刻瞬间露出了星星眼,又看到他身后跟个个女孩,脸色一下子就垮了。


对床的阿姨看到鹿晗领了个女孩,不禁说道:“这是小鹿的女朋友吧!真漂……”


“不是!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鹿晗和吴世勋齐声打断了,声音还特别大,尤其是吴世勋。


把对床的阿姨吓了一跳,不是就不是呗,这么大声……


周晴尴尬地笑笑,走近打招呼:“你好,你就是鹿晗的朋友吧,我叫周晴。”


吴世勋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,哼!哪来的女人!


他看到鹿晗手里的袋子,弯着月牙眼说道:“鹿鹿我要喝奶!”


鹿晗轻笑,从袋子里翻出旺仔牛奶,还特别细心地给他插好吸管递给他,吴世勋接过喝了一口,又送到鹿晗嘴边,示意他也喝。


鹿晗好笑地看着他,终是张开嘴,含住那根吸管嘬了一口。他明白吴世勋那点小心思,无非就是想宣示主权嘛!


37


周晴在那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看着两个人亲亲我我?怎么看怎么别扭,但她仔细一想又说不出哪里不对,男生共喝一瓶水这种很正常啊……虽说他们喝的是奶……


等周晴走了,吴世勋噘着嘴瞪着鹿晗,说道:“鹿晗,你桃花可真多!”颇有些咬牙切齿!


鹿晗不理,又不是他的错。


吴世勋败下阵来,他真是拿鹿晗一点办法没有,明明人家一句话没说,自己就输了,算了,反正输的心甘情愿。


他抓过鹿晗的手,在他手心挠了挠,霸道地说:“小鹿只能是我的!谁也别想抢走!”说着又快速地亲了一下他的手指。


鹿晗小声嗔怪道:“有人呢!”


吴世勋耸耸肩,表示他不管!


鹿晗离开后,吴世勋拨了一个电话,“把他们都叫上,等我出院。”眼神是鹿晗从未见过的狠厉。


鹿晗回到家,鹿妈拉着他坐下,问道:“小晗,今天那个张阿姨的女儿怎么样啊?”


鹿晗眯了下眼睛,有些不耐烦。


鹿妈又接着说:“你觉得你们有没有……发展的可能啊?”


鹿晗叹了口气,起身对他妈妈说: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鹿妈还没来得及问清楚,鹿晗已经上了楼,只留给她一个背影,哎,这孩子……


鹿晗洗完澡,看了眼上午没画完的画,走过去又拿起画笔,今天把这幅画完吧!他已经画了好几幅了,打算等过年的时候送给吴世勋做新年礼物,现在他们又在一起了,自然要更精心些。


鹿晗一想到吴世勋,整个人的气场都变温柔了。


鹿妈敲门进来,手上拿着杯牛奶,看鹿晗还在画画,叮嘱道:“别画了,早些睡吧!”


鹿晗顺嘴说道:“没事,反正也睡不着。”说完才反应过来,似乎不该对他妈说这些,“妈,你也早点睡吧。”


鹿妈叹了口气,把牛奶放下,带上了门,一脸愁容,鹿晗这病,什么时候才能好啊!以前他们都没重视还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,后来鹿晗自杀才知道害怕,才意识到严重性。


可是,都晚了。


38


自从吴世勋住院,鹿晗就没让吴世勋每晚给自己打电话了,主要是想让吴世勋好好休息。但鹿晗的失眠,倒是一点没好。


像往常一样吃了药躺下,身体已经很累了,但神经不让自己睡,他闭上眼就爱胡思乱想,似乎也不是他想这样,好像那些东西一股脑跑到他脑子里的,没办法控制。


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吴世勋,还挺恨他呢,要不是他打乱了自己的计划,那次应该成功了吧!他想起在奶茶店,吴世勋对着他笑,他想起吴世勋拉着他的胳膊温柔地给他上药,他想起吴世勋陪他坐公交车,细心地为他阻挡人群,他想起吴世勋在学校为他解围,他想起那天晚上吴世勋陪着他哭哄他睡觉……


他又想起楼梯间那个吻,手不自觉地抵在唇边,似乎那上面还有着吴世勋的味道……


鹿晗用被子蒙住脸,只露了两只眼睛,在黑暗中眨了眨,最后闭上。


心想:睡吧睡吧,没准能梦到吴世勋呢。


这是吴世勋在医院的最后一天,明天一早就能出院了。


今天下了一天的雪,鹿晗站在窗边看着屋外漫天飞舞的雪花,突然一双胳膊环住了自己,吴世勋站在他身后正笑盈盈地看着他。还好对床的叔叔出院了,他才能这么明目张胆。


吴世勋把下巴放在鹿晗肩上,收紧手臂,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。鹿晗也顺势靠在他身上,轻声道:“我是不是跟你说过,雪好看。”


“嗯。”吴世勋用下巴在他肩上点了点,弄得鹿晗痒痒的。


“它虽然看起来一尘不染,可它又包裹住了空气中所有的灰尘,它把那些丑陋的,好看的,都覆盖掉了……”


鹿晗轻声说着,吴世勋听着突然一阵心疼,强行把鹿晗转过来,让他看着自己,说道:“有我呢,别乱想。”


吴世勋发誓,鹿晗的笑绝对比窗外的雪好看一百倍!甜甜的,他的心都快化了!


39


虽说今天是吴世勋出院的日子,但也只来了鹿晗一个人,有他就够了啊!


两人走出医院,踏进雪里,鹿晗长舒了口气,终于离开医院了!吴世勋替他把帽子戴好,把围脖捂得紧紧的,防止雪花飘进去。


“为了感谢我亲爱的小鹿不辞辛苦地照顾我,我准备请他吃饭!”


鹿晗故意道:“一顿饭就够吗?”


吴世勋突然在他唇上重重地亲了一口,笑着说道:“外加一个吻!”他看着愣愣的鹿晗,“如果小鹿觉得还不够,那我就只好以身相许了!”


鹿晗瞪了他一眼,拉着他走了。这样的鹿晗吴世勋很喜欢,不再只是一种表情,眼睛里也有了光,都会怼他了!


吴世勋因为受伤好久没开荤,鹿晗特地带他来吃火锅!冬天没有比吃一顿热乎乎的火锅更舒服的事了!


吴世勋点了好多肉,他可要馋死了!但肉和鹿晗还是没发比的,给鹿晗要了清汤的锅底,又点了些好消化的,还看着他不能吃撑了,总之出了院,就不知道是谁照顾谁了。


“鹿鹿,吃完饭我送你回家吧!我下午有点事。”


鹿晗疑惑,却也没问,只是点点头继续吃。


鹿晗毛绒绒的头顶在吴世勋眼前晃来晃去,吴世勋看得心痒痒,伸手揉了一把,下一秒对上了鹿晗惊讶的眼神,鹿晗瞅了他一眼,自顾自地顺顺被他搜的有些乱的毛,没理他。


吃过饭吴世勋把鹿晗安全地送回了家,临走还不忘讨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鹿晗走出去几步又转身,对着他说道:“世勋,别受伤。”鹿晗不傻,大概也能猜出来他要去做什么,但他不会拦,那是吴世勋决定的,他支持就好。


吴世勋笑着对他摆摆手。


40


吴世勋拿着手机,早已没了刚才的温柔,整个人散发着一种危险的气场,“找到他们了吧。”嘴角噙着阴笑,“我这就过去。”


吴世勋他们把几个人堵在巷子里,“既然你们敢偷袭,就应该想到我会秋后算账吧?”


那几个人露出几分怯色,他们很清楚,如果硬碰硬他们根本不是对手,不然也不会搞偷袭了。


吴世勋眼神扫过那几个人,冰冷的声音从他嘴里传出,“打,小心别弄死了。”


雪还在下,偏僻的巷子中传来一声声惨叫,逐渐消失,最后被大雪掩盖了所有痕迹,只留下些杂乱的脚印。


吴世勋报了仇,晚上痛快的跟一帮兄弟喝了酒,回到家已经不早了。想起今天鹿晗的嘱咐,又拨通了鹿晗的电话。


那头的人很快就接起了,像是在等着他一样。


“世勋?”熟悉的声线让吴世勋心里一暖。


“鹿鹿,我很听话哦!”鹿晗知道他没受伤,悬了一晚上的心终于放了下来。


聊了几句鹿晗就发现吴世勋的不对劲了,虽然吴世勋以前也很话多,但今天话说的都不着边际了。


鹿晗便问道:“你喝酒了?”


吴世勋挑眉,“哇!这你都知道?看来以后骗不了你了!”


鹿晗皱眉道:“你还想骗我?”带有一丝警告。


吴世勋立刻放软语气,“怎么可能!永远不会骗你的。”


鹿晗没说话,永远,是个比以后,更远的词。


那天鹿晗在本子上写道。


「我跟自己打架,感性赢了」


tbv


————

虽然是甜饼,但写起来还是很心疼,抑郁症真的真的会很痛苦是那种别人理解不了的痛苦,即使很多人都认为你过得很好应该会很幸福,但这些在抑郁症患者看来都没有实际的感受,真的真的心疼。希望所有人都能好起来,鹿晗也是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